上海轨道交通线年内达到350公里 进入世界前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轨道交通线年内达到350公里 进入世界前三
2009年08月11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上海路面交通有“红黄绿”三色路灯,高架上有“红黄绿”三色电子信息板,不久上海地铁运营也会分“红黄绿”。十一日,上海地铁运营方披露,国际首创这种“红黄绿”三色乘客信息诱导系统年内有望在上海地铁使用。

  据上海地铁运营方面介绍,乘客信息诱导系统拟采用公众易于辨认的红、黄、绿三种颜色,设置运营信息看板。这种系统与高架上三色电子看板相似,绿色表示常态运营,黄色表示拥挤,红色表示故障关闭,即时显示车站、列车和线路的运营信息。

  上海地铁建设速度惊人,从一九九三年上海地铁一号线开通至今,已建成拥有八条线路、二百五十公里的网络化营运格局。到今年年底,新建的三条线投入试运营后,上海轨道交通营运里程将达到三百五十公里左右,进入世界前三行列。

  由于上海轨道交通已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日均客流早已超过三百六十万人次,远远高于伦敦日均客流三百万人次的纪录。同时,上海地铁拥挤和故障频频发生,也给列车安全运行带来了巨大压力。

  如何保障上海轨道交通网络运营安全?上海地铁运营方已于近期采取开行地铁“大站车”快速运送乘客、配置“双司机”等措施,今天又正式推出移动电视滚动播报、电台高峰段即时播报、网站开设专页等多渠道发布运营信息,使公众通过公交、地铁、出租、楼宇移动电视就能及时了解轨道交通运行信息,改善乘客环境。

  据悉,到二○一○年世博会,上海将建成十一条轨道线,通车里程达四百三十公里,每天可运送乘客近五百五十万人次,承担起全市公共交通出行量的百分之三十五以上。届时,上海各大地铁站出入口及换乘站点都将设置“红黄绿”三色乘客信息诱导系统,方便世博大客流出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