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第二批产品价格出炉 宝钢钢价普涨600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9月份第二批产品价格出炉 宝钢钢价普涨600元
2009年08月12日 09: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钢价猛涨已出现回调压力,但宝钢今天出台的9月份第二批产品价格政策依然“涨势汹汹”,吨位价涨幅从500元到900元不等。

  宝钢此次出台的产品价格中,热轧、冷轧、酸洗、热镀锌、电镀锌、镀铝锌和彩涂普涨600元/吨;而热轧品种钢上调500元/吨;电工钢高牌号普遍上调600元,其他的高效率材和低牌号材普涨900元。

  由于钢价起伏太大,宝钢也调整了自己的价格政策。宝钢以往是一次性出台所有产品未来一个月的价格政策,而此次宝钢将产品分为3批依次出台。

  昨日,市场上部分钢材品种价格“大跳水”,上海和北京的二级螺纹钢当日跌幅都在300元以上,天津、上海的热卷也跌幅超过200元。对于宝钢调价,联合金属网分析师胡艳平认为,钢厂钢价的上调趋势能够对市场起到一定支撑作用,不过这一价格政策支撑不具备持续性。鞍钢的9月出厂价格不日将出台,业内认为其上调价格难以避免。

  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昨日沙钢、马钢均上调了产品价格。其中沙钢集团二级螺纹钢每吨上涨50元到150元不等。马钢出台8月中旬调价政策,线材每吨普涨420-500元;中厚板每吨上调470元,热轧板卷每吨上调260元,其余各个品种每吨也都上调了300元到470元不等。

  - 市场

  钢价继续下滑

  昨日,北京市场建筑钢材继续走低。其中高线价格平均跌幅150元,螺纹钢跌幅从50元到170元不等,热轧价格普遍下跌20元。

  北京市场之外,全国其他城市钢价也有小幅下跌。以25mm螺纹钢价格为例,北京市场上的吨位价已经由8月6日的5000元跌至目前的4600元;而上海市场下跌140元至4260元,广州、天津市场保持不变,成都下跌100元,武汉下跌140元,郑州下跌130元。

  钢材价格连续下跌加剧市场恐慌情绪,也促使各钢厂通过提价的办法来稳定市场。(记者张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