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铁路开建 总投资额达四十八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金山铁路开建 总投资额达四十八亿
2009年08月12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二日电 (常惠英 虞晓)中国第一条快速市郊铁路——上海金山铁路支线于十二日正式动工建设,工程总投资额达四十八亿元人民币。今后,上海市民从铁路南站搭火车到达金山只需半小时。

  筹备已久的金山铁路支线改建工程由中国铁道部和上海市共同组织建设,支线全长五十六公里,途经徐汇、闵行、松江和金山四个区。支线沿沪杭铁路增加三四线,金山增建二线,全线新建及总延长一百一十二公里,正线铺轨一百一十四点九公里,涉及建造特大铁路桥三座、中桥和小桥一百多座、涵洞二百座,其中包括新建黄浦江大桥一座。该项目建设工期为两年,预计二○一一年竣工。

  金山铁路支线沿线设金山枢纽站、阮巷、亭林、叶榭、闵西、新桥、春申、莘庄、上海南站等九个车站,最高行车速度每小时一百六十公里。据规划,金山铁路支线建成后,该线开行的市郊旅客列车将实行公交化运营。开行列车可能分两种,即上海南站直达金山的快车或是沿途停站的慢车,近期每天将开行客车三十六对,此后还将增至五十二对。

  据悉,上海金山铁路支线运用铁路网开行市郊客车,在中国内地属首例。同时,该铁路支线建成后还将兼顾货运,以提高城市综合交通能力,并带动沪郊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发展以及沿线地区的开发。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