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拍卖公司首超海外同业领先中国艺术品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地拍卖公司首超海外同业领先中国艺术品市场
2009年08月13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马海燕)二00九年春季拍卖延续去年秋季的趋势继续下降,较之去年春拍降幅近一半。而高价拍品占据总成交额比例继续增长。内地拍卖公司首次超越佳士得和苏富比两大巨头成为中国艺术品拍卖全球市场之冠,在低迷的市场中表现出稳健成长的姿态。

  根据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今日发布的报告称,自本年一月一日起至六月三十日止,共举办中国艺术品拍卖会一百二十五场,上拍中国艺术品九万五千四百七十五件,成交五万八千四百零五件,成交比率百分之六十一,成交总额六十八亿八千五百零八万元人民币。

  从成交总额来看,成交总额同比去年春季减少五十六亿四千三百七十八万元人民币,降幅约为百分之四十五。环比二00八年秋季拍卖会下降七亿三千三百三十七万人民币,降幅约为百分之九点六。但排名前一百位的高价拍品在今年春季拍卖中占据总成交额比例为百分之二十一点四,较去年秋拍增长四点六个百分点,计一点九亿人民币,精品占据比例持续扩大。

  据统计,今年春季中国艺术品拍卖会内地拍卖公司中国嘉德以全季度八点二亿人民币的总成交额首次超越佳士得和苏富比两大巨头成为中国艺术品拍卖全球市场之冠。其市场份额从百分之六点七九升至百分之十一点九六,表现出其稳健成长的姿态。同为内地第一阵营的北京保利,以六点零七亿人民币成交总额位列第三,市场份额亦上升至百分之八点八三。而佳士得和苏富比则让出共超过八个百分点分列第二和第四位。(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