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滩通道南北段即将“对接会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外滩通道南北段即将“对接会师”
2009年08月13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13日电(郑莹莹 章华平)上海建工集团今日发布消息称,备受关注的外滩地下通道南北段将于本月中旬在福州路接收井“会师”。目前,福州路接收井已做好一切准备,只待北段掘进中的盾构机“露头”,从而实现外滩地下通道南北段的“对接会师”。

  外滩福州路盾构接收井,长 22.5米,宽22米,深达26.5米。上海建工集团相关人员介绍,建设者在建造该超深基坑工程中,遇到了基坑周边历史保护建筑和重要管线密布、基坑范围内存在福州路地下过街通道及大量外滩防汛墙抛石等地下障碍物,给施工带来极大的难度。建工二建公司工程技术人员采用成熟的超深基坑施工技术和先进的信息化动态施工控制手段,不仅完成了盾构接收井的施工,而且确保了基坑旁“盘谷银行”等3幢市级保护建筑和距基坑仅1.5米的22万伏电缆的的安全。检测数据表明,已完工的福州路盾构接收井工程所涉及的基坑开挖过程中最大变形值仅为2.2厘米,达到设计要求。

  据介绍,外滩通道南起外滩老太平弄,沿中山东一路、中山东二路向北,从外白渡桥下方穿过苏州河,沿东大名路穿过东长治路上向东布置一对出入口,连接北外滩区域,在吴淞路闸桥北侧接入吴淞路,沿吴淞路向北到余杭路,全长三千多米。在延安东路设一对出入口从地下接延安路高架。改建延安路高架河南路至外滩段,延安路高架过河南路后落地与外滩通道延安路出入口相连,连接三纵东线的北向交通和延安路高架,另设河南路匝道(出入口)连接地面道路。

  外滩主通道及其匝道在金陵东路以北区段都采用双层布置形式,上层由南向北、下层由北向南,金陵东路至新开河区段由两层渐变为一层。延安路匝道以南为机动车双向4车道。延安路至天潼路为机动车双向6车道,天潼路以北为机动车双向4车道。整个外滩通道工程从天潼路至老太平弄以福州路接收井为界分为南段及北段。

  南段工程从老太平弄至福州路,由上海建工集团采用明挖结合盖挖法工艺进行施工;北段工程从天潼路至福州路,由上海城建集团采用盾构工艺进行施工。福州路接收井将成为外滩地下通道南北段工程的“对接会师”处。据称,上海建工集团承担的外滩南段地下通道工程,计划将在年内完成结构施工。(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