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拟建至西安长沙铁路专线 联通西三角与东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拟建至西安长沙铁路专线 联通西三角与东部
2009年08月13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13日电 (姜诚意)记者从13日召开的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重庆拟建至西安和长沙两条高速铁路,目前该建设项目正在规划研究之中。重庆官方称,两条铁路专线建成后,将为构建重庆、成都、西安西三角经济区以及重庆联通长三角、珠三角和海峡西岸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据了解,重庆—西安、重庆—长沙客运线路作为两条全新的铁路专线,国家铁道部已于日前同意部市共同推进该项目的规划建设,目前已进入具体路线设计的环节。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周波称,目前相关部门正对两条铁路专线开展规划研究。两条专线的走向、功能定位、技术标准、沿线站点的设置等具体内容,有待进一步论证落实。同时,重庆正争取将两个客运专线建设项目纳入国家铁路网的十二五规划当中,以尽早启动实施。

  周波称,重庆—西安的铁路专线建设后,将为构建重庆、成都、西安西三角经济区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同时对完善重庆市的铁路网规划,助推渝东北地区经济发展将有重大意义。另一条客运大通道——重庆至长沙的客运专线建成后,将有效缩小重庆与长三角、珠三角和海峡西岸等沿海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

  据了解,重庆市计划通过铁路建设实现4小时通达周边省会城市、8小时通达出海口的目标,在2015年建成长江上游及西部地区最大铁路枢纽。两条客运专线的建设被纳入重庆未来实现上述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