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软米单簇产量“史上最高” 将向东南亚推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宏软米单簇产量“史上最高” 将向东南亚推广
2009年08月17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保旭 赵书勇)记者今日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农业局获悉,该州农科所经过十年育种攻关,日前成功培育出单簇产量达三百七十六点一三克的特大型德宏软米,其理论产量每亩最高可达一千五百千克。

  据介绍,今年七月一日,德宏州有关部门通过对优质软米多小穗单簇实测结果显示,该水稻株高一百三十七厘米,单簇有效穗六十三穗,单簇产量三百七十六点一三克,创造了当地优质软米育种单簇产量有史以来最高记录,按每亩五千簇计算,理论产量每亩可达一千五百千克。有关水稻专家在此间举行的德宏州水稻、玉米两种作物的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会和培训会上表示了对该软米增收前景的看好,“如果该州都种单簇产量达三百七十六点一三克的软米,农民的收益每亩最少提高三百元。”

  据了解,特大型德宏软米是在德宏软米多小穗和双层壳两种优质稻的基础上,经过连续十年的潜心研究、育种攻关,育成的特大型育种单簇。德宏软米多小穗和双层壳两种优质稻由德宏州农科所副所长、国家水稻综合实验站站长、水稻研究员董宝柱在一九九九年首次发现。

  据悉,由于该水稻巨大的增收前景,该研究所有意进行有效推广运用,并有望向与德宏州毗邻的缅甸等东南亚国家推广。(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