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在委内瑞拉获75亿美元铁路建设承包合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中铁在委内瑞拉获75亿美元铁路建设承包合同
2009年08月17日 19: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获得委内瑞拉国家铁路局一铁路设计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高达75亿美元。这项合同是迄今为止委内瑞拉在非石油领域签署的金额最高的一项合同,也是中国企业在国际建筑市场签订的世界上最大的铁路建设总承包合同。

  此次签约的是委内瑞拉国家铁路网建设中的北部平原铁路系统迪纳高―阿纳高段,线路总长度为471.5公里,横贯委内瑞拉北部科赫德斯、瓜里科、阿拉瓜和安索阿特吉四个州,设计为双线电气化,运营时速220公里,施工工期40个月,预计2012年完工。

  据悉,这项工程的开工建设,有望为委内瑞拉创造1000个直接就业岗位和5400个间接就业岗位,铁路建成后每年可运送580万人次乘客和980万吨货物。工程完工后将与其他铁路线形成网络,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将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中国中铁副总裁白中仁介绍,目前签订的迪纳高―阿纳高段471.5公里铁路总承包合同仅是委内瑞拉国家铁路网建设项目的一部分。根据委内瑞拉国家铁路网规划,要在2030年建设13000公里的铁路。中国中铁作为中委两国铁路项目合作的中方执行单位,将在实施迪纳高―阿纳高段铁路建设项目的同时,继续与委内瑞拉国家铁路局开展合作,优质、高效地执行好中委两国的铁路合作协议。(记者齐中熙)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