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百强在京投资企业已达四百八十六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五百强在京投资企业已达四百八十六家
2009年08月18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投资促进会在十八日开幕的投资北京论坛上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新设跨国公司五百强投资企业九家,世界五百强累计在京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已经达到四百八十六家。

  中国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于晓峰在投资北京论坛上致辞时说,北京优惠的投资政策、良好的投资环境、高科技人才高度聚集,以及低成本劳动力、审批项目手续简化等优越条件,使北京成为跨国公司、境外著名公司投资的首选之地。

  今年上半年,北京吸引外资稳中有升,外资项目已成为拉动首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据统计,今年北京新批外商投资项目七百一十五个,吸收合同外资四十八点七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三十五亿美元。

  而外资来源地主要集中在香港、英属维尔京、德国、美国、新加坡等五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香港的合同外资达二十八点八亿美元,占全市合同外资的近六成,成为北京最大的外资来源地。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在会上表示,北京经济运行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内需增长的强劲势头,是北京经济企稳复苏的重要力量。他透露,未来北京将大力吸引适合首都经济发展的电子信息、汽车、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制造、都市型工业等重点制造业大项目。同时,总部经济、高端制造业、高端服务业也是北京今后投资发展的重要领域。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