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中国煤炭价格小幅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七月份中国煤炭价格小幅下滑
2009年08月21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今天下午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七月份,中国煤炭生产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煤炭进口量快速增长,出口量大幅萎缩,市场价格由于供需总体宽松而小幅下滑。

  七月份,中国煤炭资源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煤炭生产量为二点六亿吨,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八;一至七月累计生产十六点一亿吨,同比增长百分之八点九。

  数据显示,从今年二月份开始至今,中国煤炭已连续六个月出现单月净进口的局面,七月份单月进口量为一千三百八十九万吨,是去年同月进口量的三倍多。今年一至七月份煤炭共进口六千二百一十六万吨,同比增长一点五倍。而煤炭出口量则继续大幅萎缩,七月份出口仅有一百二十四万吨,同比少三百五十三万吨,下降百分之七十四,此为自二000年以来第七次出现当月出口水平低于二百万吨。一至七月份累计共出口煤炭一千二百九十二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五十七点三。

  分析人士称,中国国内主要下游耗煤行业中,占煤炭消费百分之七十左右的火电行业增长缓慢,累计同比呈负增长态势,但已可以看到降幅在逐渐收窄的向好迹象。七月份中国直供电厂日均耗煤量二百零六万吨,环比上升百分之十点八,表明下游企业供电需求在逐渐转暖。

  专家预计,中国国内原煤产量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煤炭进口仍将保持高位,夏季用煤高峰期结束,煤炭市场进入传统消费淡季,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市场煤价可能震荡下行。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