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航企上半年全面扭亏 南航中报最难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大航企上半年全面扭亏 南航中报最难看
2009年09月01日 13: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东航、国航上半年净利润大幅上涨相形见绌,三大航之一的南航昨天交出了一份最难看的中报。数据显示,南航上半年净利润3800万元,同比下降95.3%;集团资产负债率为89.0%,比年初上升0.4个百分点。

  南航管理层分析,尽管国内航空市场逐步恢复并出现了一定增长,但由于受到甲型H1N1流感疫情、油价反弹、市场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影响,南航收益品质下降。主要受到2009年1月15日起国内航线停止收取燃油附加费的影响,报告期内,该集团的营业收入总额248.82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5.13亿元,下降9.2%。然而,政府补贴和燃油套保回拨为南航的盈利“保驾护航”。南航在上半年获得政府补助为15.2亿元,燃油套保公允价值转回为1.05亿元。

  同在昨日,第四大航空公司海航发布的半年报也显示公司净利出现下滑。报告公布,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7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3.7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1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6.76%。

  此前,东航和国航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分别盈利11.73亿元和29.26亿元。这意味着,四大航空公司上半年全面实现盈利。

  然而,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此前在民航局工作会议上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民航业全行业虽然扭转了去年的亏损局面,“但要考虑到其中相当一部分盈利来自于燃油附加营业税减免等政策扶持以及较低的油价。下半年,如果油价上涨,而国际航空运输市场依旧不见好转,我国民航业不容乐观。”(记者任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