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二O一二年钢产量将达三千万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钢二O一二年钢产量将达三千万吨
2009年09月03日 0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日电(记者 杜燕)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在二日举行的建厂九十周年纪念大会上透露,到二O一二年,首钢钢产量将达到三千万吨,北京首钢工业区将打造一千亿元人民币以上产值的产业。

  朱继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按照首钢搬迁调整要求,首钢京唐钢铁厂第一步工程已顺利实施,第二步工程将继续推进,明年年底京唐钢铁厂将形成九百七十万吨钢生产能力,促进华北和环渤海地区钢铁布局调整。

  他称,未来三年内,首钢将加快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通过新项目建设和跨地区钢铁企业兼并重组,实现钢产量达三千万吨,并提供整船、整桥、整车、整栋高层建筑优质用钢。

  他还表示,首钢搬迁后,北京石景山厂区将作为首钢工业区进行开发,将大力发展高端材料制造产业、生产型服务产业、文化创意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以及总部经济等,“到二O一二年实现一千亿元以上产值没有疑问”。

  首钢的前身——石景山钢铁厂建成于一九一九年,解放前三十年累计生产二十八点六万吨生铁。新中国成立后,首钢进行了大规模扩建,成长为中国十大钢铁生产基地之一,尤其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已成长为中国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之一,钢产量从一百七十九万吨增加到一千二百一十四万吨,累计产钢一点九亿吨。

  进入新世纪,首钢率先进行搬迁调整。朱继民表示,京唐钢厂将成为世界第一个单体生产能力达到一千万吨的炼钢厂,成为中国第一个向沿海搬迁的大型钢铁企业,而新首钢也将保留精品长材的优势,实现向高档精品板材转型的历史性转变。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