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日钢签订资产重组协议 山东钢铁占67%股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钢日钢签订资产重组协议 山东钢铁占67%股权
2009年09月07日 08:2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日上午,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资产重组与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日照举行,山钢集团董事长邹仲琛、日钢集团董事长杜双华分别代表重组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山钢集团和日钢集团的资产重组与合作,是根据国家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作出的重大举措。自去年 11月 5日山钢和日钢签订重组意向书以来,双方经过磋商,在重组与合作的重大问题上达成了一致。

  协议约定,双方以共同向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增资的方式进行资产重组。山钢以现金出资,占67%的股权;日钢以其经评估后的净资产入股,占33% 的股权。重组协议对重组原则、重组方式、重组资产的范围、重组资产的评估、重组工作的进程、员工安置等进行了明确约定。协议书签署后,双方将立即启动资产评估等各项工作。

  山钢集团和日钢集团资产重组与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山钢集团和日钢集团的资产重组与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也标志着山东钢铁产业由内陆向沿海转移战略迈出重要一步。这对于加快日照钢铁精品基地的规划和建设,促进山东钢铁产业调整振兴,构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一区三带”发展格局,打造以日照精品钢铁基地为重点的鲁南临港产业带,都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