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杠杆之下 多数地下炒金者亏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杠杆之下 多数地下炒金者亏损
2009年09月07日 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兴业银行和上海黄金交易所、世界黄金协会三方首推“交易所交易金”,黄金和白银T+D业务赫然在列。实际上,在今年初,国家通过银行渠道向个人投资者开放了黄金T+D业务,而兴业银行则作为首家试点银行正式推广。至今,兴业、富滇银行已经正式接受投资者申请,开户后可以通过网上银行、银行柜台、电话银行和手机银行进行交易。随后,交易所还将在民生、浦发、中信等8家银行继续推行试点,个人投资者参与黄金保证金的渠道将全面铺开。

  而对于更多投资者来说,地下炒金的渠道更为被人熟知。在此次上海证券报和新浪财经的联合调查中,有过3成投资者表示参与过地下炒金和炒汇,至于不选择银行正规渠道的主要原因有二:手续费太高且杠杆比例太小。据了解,目前地下炒金的杠杆一般可以达100倍甚至更高,而在此次调查中, 15-100倍的杠杆受到了43.9%的投资者欢迎,而也有多于2成的投资者较为激进,认为100倍以上的杠杆才能满足其投资需求。目前,按照交易所的规定,15%保证金比例是最低标准,即杠杆最高不能超过大概7倍。

  黄金T+D业务和期货一样,即可做空也可做多,且可以通过一定比例放大投资,而由于不需要进行强行实物交割,投资者的决策可以不必受黄金期货交割月的影响而变得更加长远。而如果杠杆过高的话,日内的轻微波动或将给投资者带来强行平仓的风险。调查中也显示,有过7成的投资者最终本金亏损。(涂艳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