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华水产品扣检措施尚未全面解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对华水产品扣检措施尚未全面解除
2009年09月07日 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广东检验检疫局主办的“食源性抗菌药残留及耐药微生物检测技术国际研讨会”日前在广州落幕,记者获悉,从2007年至今,美国对中国输美水产品实施的特别扣检措施一直没有全面开禁,只有少数几家企业通过FDA审核后被网开一面。

  据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监管处处长杨国海介绍,美国FDA从2007年6月开始对中国输美水产品实施扣留抽检,该项特别措施一直持续至今,使广东对美出口水产品企业倍感困扰,有企业反映,一个输美货柜水产品因扣检产生的额外费用高达5000美元,并且压仓时间长达一个月,对美出口大受打击。

  “目前美国FDA的这项特别措施已有所松动,但只是针对个别中国企业。”杨国海表示,美国FDA经过审核后,率先解除了对广东输美水产品大户———湛江国联公司的扣检措施,之后经过在全国范围内检查审核,又相继解除了对第二批十几家中国企业的限制,其中包括四五家广东企业。目前FDA官员正在开展第三轮检查和评估,估计陆续会有更多中国出口商被解除扣检。杨国海指出,广东输美水产品注册养殖场超过100家,解禁的毕竟是少数,而目前美国FDA没有声明何时全面解除对中国水产品的特别检测措施。记者姚志德、通讯员张爱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