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总公司重组山东海化集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海油总公司重组山东海化集团
2009年09月07日 21: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潍坊市政府与中国海油总公司山东海化集团7日正式进行股权交接。据山东海化集团所属上市公司山东海化此前公告,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将通过国有产权行政划转的方式,无偿受让潍坊市国资委持有的海化集团51%的股权,并实现对山东海化的间接收购。

  潍坊市政府认为,中国海油进驻潍坊,对于潍坊市实施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加快蓝色高端产业发展必将产生巨大作用。中国海油总公司与山东海化集团的战略重组,是国家重点企业结合地方大企业战略合作的成功典范,也将为中国海油登陆渤海莱州湾、实现新的发展战略增添动力。

  中国海油副总经理吴振芳表示,山东是我国的经济大省和经济强省,工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和市场潜力巨大。多年来,中国海油与山东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海化集团加入中国海油,使中国海油的产业规模和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今后中国海油将在资金、资源、技术、管理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扶持海化集团做强做大。

  中国海油是中国最大的国家石油公司之一,也是全球500强企业之一。2008年1月,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双方战略合作领导小组。目前,中海油的相关业务也在山东得到了快速发展。(记者吕福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