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航空折扣价"打回原形" 国内燃油附加费或复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大航空折扣价"打回原形" 国内燃油附加费或复征
2009年09月11日 08: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回归旧票价体系 价格普遍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可能复征

  东航:B舱9.2折变9折;“H舱”从8.4折调回8折。

  国航:微调9个子舱位票价;新增5个子舱位。

  川航:T舱原来是9.2折,现在变成“9.2折或9折”。

  4月20日开始实施的新票价体系因让国内机票价格折扣普遍上调,曾饱受争议,不过,该体系实施半年后即遭到部分航空公司的抛弃。

  记者昨天了解到,东航即将于9月19日起恢复旧票价折扣计算方法,“B舱”从9.2折调回9折,“H舱”从8.4折调回8折,并新增4折的W舱位(详见附表)。

  此次调整后,意味着东航正式抛弃了新运价体系,回归原票价体系计算方式,价格也下降一两成。以广州至北京为例,全价经济舱为1280元,按东航新政策,原来的R舱从870元调至770元、M舱从970元调至830元、L舱从1020元调至960元。

  白云山票务总经理徐伟昌介绍说,与东航不同,国航实行的是新旧票价体系“合一”的新体系,保持并略微调整了原来9个子舱位的票价,并新增了5个子舱位,以便恢复原来的票价体系应对市场上其他航空公司的竞争,比如新增了8.5折的M1舱、7.8折的K1舱、7.3折的L1舱、6.5折的Q1舱和5折的V1舱(详见附表)。

  川航对新运价体系未作大的调整,只是在子舱位里又划分出不同的价格,比如川航的T舱原来是9.2折,现在变成可以是9.2折,也可以是9折;川航原来在6.8~7.6折之间没有子舱位,此次新增了一个7.2折的子舱位;并将原来6.8折的S舱调整为6.4折。

  有航空公司认为,只要有一家航空公司打破了“常规”改回原票价计算方式,那么将会吸引很多航空公司跟进,从而对新运价体系形成冲击,“别的航空公司推出6折舱位,你不可能还坚持新票价体系的6.8折舱位吧?”这意味着4月20日实施的新运价体系可能会退出。

  4月20日执行新运价体系时,恰好是国内航空公司取消燃油附加费之时,当时被业界认为,此举让机票价格普涨一两成,是航空公司变相恢复燃油附加费之举。

  而此次部分航企突然改回旧的计算方式,被视为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复征的“先兆”。(王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