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获准投资恒安标准人寿 银行投资保险第二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行获准投资恒安标准人寿 银行投资保险第二单
2009年09月11日 12: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保监会披露同意中国银行通过其子公司中银保险投资恒安标准人寿。这也是继交行入股中保康联后的银行投资保险业的第二单。中行要先将香港子公司中银集团保险所持有的中银保险收归旗下,再通过中银保险投资恒安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中行并不在首批银行入股保险公司的试点名单之列,去年银监会和保监会批准工行、建行、交行和北京银行作为试点银行。

  保监会昨天并没有公布中行的具体投资方案,但据传,中行通过中银保险可能会分别购买恒安标准现有中外方股东25%股权,最终持股比例会达50%。一旦收购成功,恒安标准将由合资转变为内资。

  资料显示,恒安标准是由英国标准人寿和天津泰达投资合资成立的寿险公司,成立了5年多时间。今年上半年,恒安标准总保费为7.4亿元,同比下降24%,在寿险公司中排名第27位,在合资寿险公司中排名第7位。

  今年上半年以来,保险公司资本性质发生变化的并非孤例。如光大永明要引入战略投资者,降低外资比例;恒康天安也获准将外资股权全部转让给中资方。“对于合资公司来说,身份的转换并非坏事,在监管审核上中资公司相应会更加便利,也有利于未来市场扩张。”一位保险公司人士评价说。(记者殷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