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成立优质特色稻专业合作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凉山成立优质特色稻专业合作社
2009年09月21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9月21日电(田华)“凉山攀星优质特色稻米专业合作社”21日在光热资源充足的四川西昌市挂牌成立。该合作社创新了四川水稻产业发展模式,计划三年内在凉山州安宁河流域完成订单优质稻面积达30万亩以上,带动攀西地区优质特色水稻种植面积达90%以上,打造“凉山大米”品牌,实现企业与农户双赢。

  众所周知,四川凉山气候条件独特,光热资源充足,远离城市污染,空气质量优良,是发展生态优质特色农业的天堂,特别是优质特色稻米闻名全省。单产高、品质优、面积大,多次参加全省水稻“稻香杯”评选活动,并获得金奖第一名。其水稻生产具有的独特区位优势,令省内知名大米加工企业纷至沓来,不远千里到凉山西昌与当地农业粮食部门合作,订单生产优质水稻并加价进行收购优质稻谷原料,生产自己的品牌大米,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

  2003年5月,作为四川省安宁河流域世界银行贷款实施的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子项目,投资6600多万元、占地52亩的精米(种子)加工厂正式建成投产。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开发和打造安宁河流域优质稻米品牌,把品质优势转化为商品优势,带动当地种粮农民增收致富。

  新成立的“凉山攀星优质特色稻米专业合作社”旨在联合农业科研部门、粮食加工企业、粮食收储企业、良种供应商、农资经销商和广大农户,拉长粮食产业链,打造“凉山大米”品牌,实现企业与农户双赢。该合作社的成员有八成为农民,工商注册资金50万元,已经落实合作农田面积万余亩,交纳股金2万多元。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年收购优质水稻达18万吨,加工优质稻米10.5万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