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旅游业专家聚杭州探讨旅游目的地管理的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旅游业专家聚杭州探讨旅游目的地管理的挑战
2009年09月22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周音)第五届旅游目的地管理国际会议周一在杭州召开。五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余名业内专家学者围绕“应对全球经济衰退:旅游目的地管理的挑战”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目的地管理国际会议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于二00二年发起。会议致力于积极响应系统的、多学科和跨部门的战略,在地方、区域和国家层面,特别是针对旅游业的需求,提供战略在目的地管理的指导。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表示,此次会议是在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球旅游业造成巨大冲击的背景下召开的。世界旅游业界在此共同探讨旅游目的地应对金融危机之策,交流与分享各国旅游目的地管理的成功经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作为全球旅游业的重要一员,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应对危机,并致力于推动危机后全球旅游业的复苏与发展。

  杜江指出,旅游目的地建设与管理是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任务。长期以来,中国国家旅游局以城镇为依托,大力推动旅游目的地体系建设。截止二00八年末,已创建并命名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三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三百零七个,中国旅游强县十七个,还建成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这些城市及区域型旅游目的地,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功能不断完善,产业规模和产业素质日益增强,成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极大地提升了国家整体形象和国际竞争力。特别值得提出的是,中国国家旅游局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历时十年合作开展的最佳旅游城市项目,为中国乃至全球探求旅游目的地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成为双方在目的地管理领域深度合作的里程碑。

  杜江称,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的当下,世界旅游业面临空前的挑战,中国旅游业也经受了严峻的考验。中国政府把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确定为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和基本立足点,高度重视金融危机影响下旅游业对提振信心、扩大内需、刺激消费、增加就业等所发挥的特殊重要作用。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虽然中国入境过夜旅游人次下降了百分之八点二一,但中国公民国内出游达到十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一成二。同时,出境旅游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点一,保持了基本稳定。国内旅游市场在三大市场中的良好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减缓了危机对旅游业的冲击, 总体上保证了中国旅游业的平稳发展。

  记者了解到,二00九年由于经济危机引起了国际旅游市场的下降,旅游业进入了动荡期,而旅游目的地则面临了需要适应新形势的新挑战。在此经济形势下,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规划了“复兴之路”计划,向全球的各国领导人传达一条信息,即重点关注旅游板块对于经济复苏的潜在贡献。世界旅游组织同时也建立了“旅游复苏协会”,用于应对经济危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