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二次去库存化上演 钢价即将迎来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内二次去库存化上演 钢价即将迎来反弹
2009年09月22日 08: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房地产投资对于钢铁需求拉动的预期之下,广发证券分析师判断钢价在10月将迎来反弹,因此钢铁股短期具备反弹的动能,建议重点关注业绩弹性大的酒钢宏兴、三钢闽光、八一钢铁、莱钢股份,同时估值优势明显的韶钢松山、华菱钢铁及宝钢股份也值得关注。

  上周国内钢价综合指数为133.7,周环比下跌0.5%,下跌势头明显放缓,震荡行情开始显现。从细分品种来看,上周长材价格指数周跌幅为0.2%,扁平材价格指数周跌幅也仅为0.7%,连续6周的下跌趋势明显放缓。从价格的同比关系来看,目前长材的价格指数同比降幅为23.7%,而板材的同比降幅为25.6%。

  同时,原料价格也出现企稳迹象。自8月初开始钢价就步入下跌通道,累计跌幅近20%,钢厂毛利因此大幅缩窄,但钢厂减产的动力依然不足,分析师认为在高产量的支撑之下,尽管原料采购偏于谨慎,但刚性需求依然存在。

  上周末钢材社会总库存为1112.7万吨,周环比减少1.61%,上周社会库存环比出现下降是近两个月以来的首次,这也意味着年内第二次去库存化的上演。从细分品种来看,螺纹钢、线材、中厚板库存环比减少,而热轧、冷轧等产品库存则环比小幅增长。

  分析师认为,二次去库存化的上演将使钢价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企稳上扬。在下游刚性需求的支撑之下,短期的观望心态将逐渐过去,伴随9月底节前的备货以及流通商进一步打压钢厂出厂价目的的实现,分析师维持之前钢价有望在9月底及10月出现反弹的观点。(魏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