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化妆品竞争激烈 商家押宝刘翔复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男士化妆品竞争激烈 商家押宝刘翔复出
2009年09月22日 09: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秒15,刘翔9月20日以不俗的成绩完成了他的复出首战。

  在他背后,是一系列眼花缭乱的商业运作和竞争。其中,日化业国产阵营几乎硕果仅存的上海家化就借刘翔的 “噱头”突击男士化妆品领域。

  近年来,男士化妆品市场日益成为各大化妆品公司的 “必争之地”,但以往化妆品巨头在时尚、文化活动或媒体上一掷千金,而体育赛事通常是运动品牌争夺的天下。上海家化此次赞助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就带有试水之意。业内人士认为,上海家化可能希望借比赛吸引男性消费者。

  统计显示,20日整场比赛共售出了2.5万张票,占了八万人体育场不到三成的位置,被刘翔吸引到现场的“眼球”似乎有限。

  上海家化方面表示,不便于透露此次赞助的费用。日化行业资深营销专家冯建军分析认为,国内一级模特选秀赛事的省级冠名权费用为200万,上海家化此次赞助这一国际赛事,价格或将不低于这一数字。

  “(男士化妆品)早已变成红海了。”妮维雅(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飞告诉记者。几乎所有主要的化妆品企业都已进入这一领域,市场竞争已是白热化。妮维雅是最早进入男士化妆品领域的品牌之一,为应对激烈的竞争,公司的策略是加大投资,不断推新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妮维雅、碧柔、曼秀雷敦等男士化妆品牌目前已牢牢占据了超市卖场。而上海家化的男士品牌“高夫”在高端的市场上,竞争对手欧莱雅、碧欧泉等品牌攻势迅猛,并在近几年不断扩张。与此同时,阿迪达斯的运动型香水和护肤品,也是高夫香水的竞争对手。由于阿迪达斯运动属性更鲜明,如果赞助体育赛事,效果将更明显。

  虽然竞争激烈,但冯建军表示,据他粗略估计,男士化妆品的市场规模目前不到女士化妆品的5%。男士化妆品的功效也在洁面、控油几个点上扎堆,中高端市场远未成熟,男士化妆品市场的“蛋糕”远未做大。( 卢曦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