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商标案今日开庭 三联小股东联名上书证监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联商标案今日开庭 三联小股东联名上书证监会
2009年09月22日 11:0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国美集团与三联集团之间有关“三联”商标归属权将正式开庭。商标案还未结束,*ST三联小股东又将矛头指向三联集团。

  记者采访了解到,昨天,*ST三联小股东已联名就三联集团4000万骗贷触犯刑法,和恶意歪曲当年重组中商标使用权等,直接上书中国证监会和司法部门,强烈要求就三联商标纠纷一案,对当年重组郑百文进行彻底调查。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表示,目前已经征集到50多位小股东,总股数为1.4%的股权授权,十一过后将立即对三联集团损害上市公司及小股东利益的行为提起诉讼。按照新《公司法》规定,小股东维权时必须拥有超过1%的上市公司股权,为此,3个月之前,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接受北京和君创业咨询公司等*ST三联股东委托,开始向全国征集*ST三联股东的授权。

  维权律师、维权总代表和几位股东联合表示,将首先就三联集团违反承诺和协议,利用“三联”品牌大搞同业竞争,严重损害上市公司一事展开诉讼。小股东认为,早在当年三联集团重组郑百文时,对于商标的归属就已做过明文规定,及时更换大股东,商标部分仍旧属于上市公司资产范围内。但目前三联集团打着“三联家电”旗号大肆开店已违反了当时有关协议规定的不得再以任何直接或间接形式在家电零售领域使用或许可他人使用三联商标、商号。

  令*ST三联小股东不解的还有,2006年三联集团下属的三联配送曾以上市公司4000万元承兑汇票作抵押向兴业银行贷款,由于未能按时还款,*ST三联上市公司受连带影响被查封账户。维权代表、和君创业副总裁汤浩,维权股东都认为,该银行抛开银行贷款的起码规则程序,不对质押票据进行必须的真实性审核,不仅涉嫌违规贷款,甚至有串谋欺骗上市公司的嫌疑。为此,小股东们决定联名检举,请求有关司法及主管部门尽快派人彻查。

  *ST三联商社副董事长孙一丁表示,小股东有权为自己的利益行使权利。一旦诉讼有据可依,并达到备案等条件,*ST三联愿为小股东此次维权的诉讼费买单。(记者牛颖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