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飞机公司与法美航空巨头签署合作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航工业飞机公司与法美航空巨头签署合作协议
2009年09月24日 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周音)中航工业飞机公司与法国赛峰集团、美国奈赛公司二十三日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这使中航工业、法国赛峰集团、美国奈赛公司三家航空业巨头为发动机短舱技术而紧密合作,标志着中航工业飞机公司与两家法美公司建立长期伙伴关系迈出实质性一步。

  根据合作协议,中航工业飞机公司与赛峰集团将发展在航空装备领域的伙伴关系,短期合作重点是起落架系统、刹车系统和发动机短舱。双方还将在飞机和直升机发动机、直升机航电系统等方面建立持久的伙伴关系,在设计、制造、组装以及产品支持方面进行产品的全寿命周期合作。

  中航工业飞机公司还与奈赛公司签署《短舱合资企业备忘录》。新公司中双方将各占百分之五十股份。奈赛是MRAS(通用电气公司的下属公司)和赛峰集团Aircelle公司建立的一家短舱合资企业。

  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表示,长期以来,中航工业与赛峰集团、奈赛公司始终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此次再度合作发展起落架系统、机轮刹车系统和发动机短舱技术,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专业优势和市场开发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内外民机产业发展。

  作为中航工业的核心业务板块,中航工业飞机公司是中国民机产业的专业化力量,在民机整机设计与制造、起落架系统、短舱等部件研制方面有着较强的实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