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专营范围十一出台无望 100克内专营遭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邮政专营范围十一出台无望 100克内专营遭反对
2009年09月24日 09:2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国家邮政局官方网站披露,邮政专营范围尚在制定,正在广泛、深入地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此举意味着10月1日邮政法实施时,作为最受关注的配套规定——邮政专营范围不会同时出台。

  邮政专营范围事关全国民营快递企业的生死,但新《邮政法》仅作出了原则性规定:国务院规定范围内信件的寄递由邮政企业进行专营。

  稍早,国家邮政局受委托进行了专营范围的起草并广泛征求意见,草案关于“异地100克、同城50克的信件由邮政专营”的条款遭到民营快递企业的激烈反对。

  国家邮政局昨天披露,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表示,邮政专营范围是一个社会关注度很高的问题,参与这个条例制定的各个部门,都持十分慎重的态度。目前,这个条例正处在制定过程当中,正在广泛、深入地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

  因一个规定从起草、征求意见,修订、上报国务院审批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上述言论意味着10月1日,邮政专营范围的规定与新《邮政法》同日实施无望。

  对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崔忠付表示,10月1日该规定出台实施明显来不及,预期要在一段时间后才可能出台。

  在此期间快递企业如何运营呢?崔忠付分析,将按照目前的惯例暂时做下去,即没有重量限制,合同、委托书等商业信函类竞争性快递业务,民营快递企业仍可经营。

  记者了解到,所有的竞争性快递业务,尤其是商业信函的快递不要被邮政专营,正是民营快递企业期望的。商务信件目前已占异地民营快递30%至45%业务量;占同城民营快递85%左右业务量,并且90%以上是100克以下的商务信件。(记者张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