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量翻番 中国钱币邮票市场国庆现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交量翻番 中国钱币邮票市场国庆现信心
2009年09月24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 题:成交量翻番 成交量翻番 中国钱币邮票市场国庆现信心

  中新社记者 赵建华

  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之所赐,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一度冷清的中国邮票、钱币收藏市场的信心大受刺激,交易量增长可观。

  一位叫做李胜利的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与一九九七年的鼎盛时期难以同日而语,但最近的市场行情不错,交易量、赢利都增长了两倍。李胜利供职的中邮网,是一家从事钱币、邮票交易的中介机构。

  早在今年四月份,一些手中握有大量邮票、钱币藏品的商家、个人,就开始在一些专业网站上发表文章,表示“看好今年的市场行情”。

  中国的一些邮局也趁机向市场推出了多款邮品。今年八月份,记者在北京市的一家邮局看到一则广告,希望百姓预定跟“六十国庆”有关的邮票、信封。有消息说,十多天的时间里,一家邮局就拿到了近六百本邮册的预订单。

  继国庆节之后,中国还将迎来自己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有着逢年过节送礼习惯的中国人,早已开始筹备今年的礼品。将人民币、外币、古钱币、纪念币、邮票组合搭配,成了一种“时髦”礼品。

  李胜利介绍说,他们的许多订单是由团体客户提供的。这些团体客户买入邮票、钱币后,大都将它们充作礼品发放、赠送。

  北京一位王先生介绍说,今年收到一份由古钱币、邮票组合而成的礼品后,自己眼前一亮,经常拿出来把玩观赏。“虽然价值不高,但它比较雅致。”

  但问及是否准备投资邮票、钱币市场时,王先生摇了摇头。

  有着“小股市”之称的中国邮票市场,一九九六年到一九九七年曾经牛气冲天,引来无数跟进者。

  但一九九七年以后,市场行情骤然降温,邮品持续大幅贬值,投资、收藏的热情大减,收藏者的人数急剧萎缩。同期的钱币市场,也受到了不小冲击。

  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前,邮票、钱币市场的热情一度高涨,业界曾寄予厚望。但好景不长,市场信心未能维持太久。

  金融危机发生后,股票、基金等理财产品价格下滑,邮票、钱币市场由此获得部分投资。但距一九九七年的市场“鼎盛”仍有距离。

  对于十月一日发行的国庆六十周年纪念邮票,王先生表示,自己也想买一套,但只是作为个人爱好,没有打算用于投资。

  从事邮票、钱币生意的李胜利则表示,将根据发行量的多少,决定自己的购买量:发行量越大,自己进货越少;发行量越小,进货量越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