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北京到承德驾车两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北京到承德驾车两小时
2009年09月28日 03:0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起,驾车去司马台长城或者承德游玩将更加快捷。昨天,京承高速公路最后一段——沙峪沟至市界段工程竣工通车,标志着全长209公里的京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北京至承德车程由4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内,小汽车跑完全程的高速费约105元。

  京承高速公路三期工程历时两年建设,全长62.7公里。记者昨天乘车体验了这段新竣工的路段,沿途山峦重叠,隧道众多,“这是本市10年来勘察、设计、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高速公路,也是本市一次建设里程最长的山区高速公路。”首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竣工的路段沿线共有互通立交8座,桥梁108座,隧道20座,其中穿越司马台古长城风景旅游区的隧道全长2.2公里。

  京承高速三期为全立交、全封闭、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司马台至市界段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全线共设8处收费站,采用不停车收费系统。

  “全市的骨架路网已经基本建成,”市交通委副主任姜帆表示。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李晓松说,北京市提出要着力打造“1-1-2”小时交通圈,即中心城内通勤出行时间平均不超过1小时,最远新城到中心城(五环路)出行时间平均不超过1小时,本市到华北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城市出行时间平均不超过2小时。京承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为本市建设“1-1-2”小时交通圈提供了有力的道路保障。(记者 赵阳)

  ●新闻延展

  承德多项举措迎北京游客

  北京:游承德人数将创新高

  京承高速公路连接朝阳、顺义、怀柔、密云4区县,尤其方便市民到密云旅游。随着京承高速的开通,承德被划入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远隔200多公里,有着300多年历史的中国现存最大皇家园林——承德避暑山庄与世界最大的木结构皇家宫殿——故宫“手拉手”,一日之内饱览不再是梦想。据预测,今年“十一”期间,北京人游承德的数量将创历史新高,其中一半以上为自驾游。

  承德市旅游局特意面向北京市民推荐两条适合3到4天的最佳旅游路线,分别是北京—金山岭长城—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木兰围场;北京—兴隆雾灵山—九龙潭、六里坪—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金山岭长城,自驾游的人均花费约在400元左右。

  承德:机关停车场免费开放

  全线贯通的京承高速将两地之间的车程缩短为两小时后,北京人又多了一处“后花园”。承德市旅游局局长米学俭告诉记者,承德市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北京游客,推出了多项便利举措:所有景区周边的机关停车场将免费向游客开放;除了特殊情况外,机关单位车辆封存不准上路。“我们提倡市民下月2日到7日8点到16点尽量不要去景区。”此外,京承高速出口和市区干线在节日期间将设置旅游咨询服务台。(记者 赵阳 肖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