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连续十八年居全国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连续十八年居全国首位
2009年10月01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九月三十日电(邓卓明 符信)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已连续十八年居全国首位,总产值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

  九月三十日,广东省长黄华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二00九-二0一一年)》。

  据了解,广东省是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制造基地,产业规模连续十八年居全国首位,总产值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和全省工业总产值的五分之一,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该省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

  此次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必须利用全球电子信息产业竞争格局变化的机遇,以增强产业国际竞争力为核心,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政府推动与市场运作相结合、自主创新与国际合作相结合,突出扶持支柱产业、骨干企业、自主技术和自主品牌,努力实现“升级换代”、“进口替代”和“发展同代”,加快该省电子信息产业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跨越。到二0一一年,力争电子信息产业增速比工业增速高一至两个百分点,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百分之十八以上;产品出口占全省外贸出口的比重争取保持在百分之三十以上;软件和通信服务收入在电子信息产业的比重提高到百分之十七。

  此次会议明确了该省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的主要任务:一是巩固提升优势骨干产业,重点发展通信、家用视听、电子元器件和计算机等优势骨干产业。二是着力突破高端核心产业,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新型显示器件、集成电路、软件产业成为该省信息产业的核心产业和支柱产业。三是大力发展新兴战略产业,以应用带动半导体照明、薄膜太阳能光伏以及现代信息服务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与国际同步发展。

  据悉,广东省将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规划的落实,一是扩大产业投资,通过加强电子信息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加大产业发展支持资金投入等来保障产业稳步持续发展;二是提升产业层次,通过强化产业技术创新、贯彻实施有关优惠政策等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层次;三是营造产业发展环境,通过加强政策扶持、扩大产品市场需求、拓宽融资渠道等来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四是强化规划实施,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整合资源等来确保规划的顺利实施。(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