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高层职位调整 沃尔玛在华营运“变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名高层职位调整 沃尔玛在华营运“变阵”
2009年10月10日 16: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开店数量上首次超过竞争对手家乐福后,沃尔玛中国区的营运框架正在“变阵”,其中,高层内部更是面临一次“练兵”式的职位调整。

  “组织架构的调整隐含着战略方向、管理思路的重大转变。”《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沃尔玛(指中国区,下同)内部权威渠道获悉,针对目前的市场发展,沃尔玛近日制定了新的营运架构,从管理梯队上来看,增设区域总监一职,进而构成中国区营运副总裁—营运总监—区域总监—区域经理的营运管理模式。

  与上述营运架构调整相应的,沃尔玛某门店人士庄成(化名)告诉记者,部分基层岗位也将面临调整,“已经有门店管理人员与部分员工谈话,可能有进一步的分流计划。”

  尽管上半年闹得沸沸扬扬的“人员优化”计划被迫停止,但随着沃尔玛从上到下的组织架构调整,人员调整或在所难免。

  “不会是最后一次”

  在整合好又多进入尾声之际调整营运体系,沃尔玛此举可谓意味深远,甚至被沃尔玛员工视为“特大调整”。

  “既是上段时间对好又多整合的总结,也是接下来沃尔玛扩张的重要信号。”据沃尔玛内部人士介绍,与先前的四大区域(ABCD区)管理不同的是,此次在营运总监下设区域总监,但区域总监管理的省市和店数 (包括区域经理)仅占原大区的1/3甚至1/4,其他的区域经理则直接向营运总监汇报工作,这样一来,新的调整将令其管理的层级更分明,各层级的职责更加细化。

  同时,由于即将完成对好又多的整合,此次的框架调整中,沃尔玛还增设了好又多方面的管理团队,由专门的高级总监负责好又多四个区域商品及好又多的商场转型团队。

  据悉,沃尔玛此次营运架构调整将涉及近20个高层职位的变动,高层内部面临一次“练兵”式的职位调整。

  沃尔玛新闻发言人牟明明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公司营运框架调整一事的确存在,“这不是第一次的组织架构调整,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开始找员工通气”

  在多个高层职位将发生变动的同时,普通门店员工也不禁开始关心起自己的出路。

  “大规模开店增加了大量成本,为此减少人力成本开支是正常的。”庄成对记者表示,虽然今年4月的“人员优化”计划已经“流产”,但在沃尔玛内部,优化调整的步伐从未曾停止过,“按照原先计划,每家店将减少12名左右的员工,现在的情况是,一次一次来,只要不影响总计划就行。”据悉,为新营运框架的执行做准备,9月底开始,就有门店负责人开始找部分员工“通气”,讨论去留问题。

  据庄成分析,为了大举开店,沃尔玛此前进行了大量的人才储备工作,丰富的人才储备虽然支撑了沃尔玛的开店步伐,但也造成了人员冗余的问题。2008年,沃尔玛计划开店50家,但实际开店仅19家;而2009年,沃尔玛预计开店80家,但到目前为止,仅开了近40家门店。从上述数据来看,在开店速度无法跟上人才储备规模的时候,沃尔玛或许只能选择“瘦身”。 (黄清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