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制造再显实力 “阅兵袜”武装国庆参阅官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义乌制造再显实力 “阅兵袜”武装国庆参阅官兵
2009年10月10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10月10日电(见习记者 董齐)国庆大典上,当数十万各界群众佩戴义乌制造的游行纪念章从长安街走过时,谁也不知道阅兵场上官兵们的脚上也武装上了“义乌制造”,特殊的“阅兵袜”让参阅官兵脚下虎虎生风。

  今天记者了解到,“阅兵袜”由义乌浪莎控股集团生产,这个特殊的任务无疑又给“义乌制造”增添了一种荣耀。

  “今年5月中旬,我们接到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一项特殊任务:研制生产阅兵袜。”浪莎控股集团总裁翁荣弟告诉记者,浪莎原来就承担军工袜生产任务,但是生产专门的“阅兵袜”还是第一次。

  翁荣弟介绍,接到生产“阅兵袜”的特殊任务后,他们立即成立了研发小组,在袜子的选料、穿着舒适度、耐磨程度、防脱滑、颜色、与军靴协调性等方面进行改进,特别对阅兵女丝袜、女棉袜要求更严。他们的两位副总还专门带着研制的样品袜前往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征求意见。经过一个多月试穿和不断改进,终于完成了“阅兵袜”的研制,7月份开始陆续运往北京丰台阅兵村,9月中旬11万多双“阅兵袜”全部运抵阅兵驻地。

  “参阅官兵从训练开始就穿上我们的‘阅兵袜’,这不仅仅是对我们企业的一种肯定,更是对‘义乌制造’的一种肯定。”翁荣弟说,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他感到无比光荣。(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