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娃”和解分手费成谜 达能恐做出巨大让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达娃”和解分手费成谜 达能恐做出巨大让步
2009年10月12日 11:4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达能与娃哈哈长达十多年的跨国婚姻在经历了近3年的口水战、多次对簿公堂之后,终于以和解的方式画上句号。

  达能答应将合资公司中的51%股权出售给中方合资伙伴。和解协议执行完毕后,双方将终止与双方之间纠纷有关的所有法律程序。但该方案目前尚须得到中国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而这次和平分手最引人关注的便是股份转让金额。有媒体报道,达能此前已向娃哈哈开出16.2亿欧元的转让款,而娃哈哈方面只愿支付3亿欧元。另外还有“达能报价200亿元和娃哈哈还价50亿元”的说法。业内人士分析,即便是3亿欧元也很可能是虚高,娃哈哈支付给达能的分手费可能更少。这意味着达能为和解做出了巨大让步。

  对于如此低的分手费达能何以欣然接受,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分析说,强龙不压地头蛇,达能国际与中国的经济粘合度比较高,与中国的其他项目还存在战略合作关系,和娃哈哈的纠缠可能导致其名声受损,使其受到合作伙伴的质疑。(王晓然 孙聪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