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海机场跻身国际超大型空港之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年上海机场跻身国际超大型空港之列
2009年10月12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吴念祖十二日在此间表示,到二0一0年三月虹桥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建成启用后,上海两大机场将拥有四座航站楼、五条跑道,年客货保障能力有望达到九千万人次和五百二十万吨,上海机场整体规模由此跻身国际超大型空港之列。

  上海是中国内地第一个拥有两个民用国际机场的城市。上海航空枢纽建设是以浦东机场为主构建“枢纽航线网络运营的国际枢纽机场”,以虹桥机场为辅构建“点对点运营的国内枢纽机场”,上海空港的硬件设施也已基本达到国际一流水准。二00八年,沪上两大机场客运量居全球第十一位,货运量居全球第三位,航班起降架次居全球第十六位。

  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的虹桥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是未来亚洲最大的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兴建一座三十六点四万平方米的西航站楼和一条长三千三百米、宽六十米的平行跑道,预计明年三月建成启用。届时虹桥机场将拥有两座航站楼和两条跑道,能满足年客运量三千万人次、年货运量一百万吨的需求。

  据悉,集航空、高铁、公路、地铁、公交多种交通运输方式为一体的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预计在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前后陆续竣工投入使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