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非油业务收入增7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非油业务收入增7成
2009年10月13日 08: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计划明年开展非油业务的加油站数量翻倍

  中石油昨日公布,1月至9月,中国石油实现非油销售收入19.6亿元,同比增加8.08亿元,增幅69.9%。这一增幅远高于公司上半年成品油销售仅3%的增长,中石油计划明年将开展非油业务加油站翻倍,培育其成为新利润增长点。

  中石油表示,前9月华南、黑龙江等6个地区销售公司的非油收入突破亿元大关,创历史最高水平。据了解,加油站非油业务发展在国外已进入成熟阶段,欧美开设便利店的加油站占总数85%,非油业务对加油站毛利贡献率稳定在60%左右。但国内非油业务仍处于起步阶段。自2008年起,中石油加大非油业务力度,多家销售分公司成立了专门的非油业务机构,并大力推广“昆仑好客”品牌。

  中石油目前共有1.8万座加油站,计划到2010年,开展非油业务的加油站数量将达到加油站总量的1/3左右,预计6000座,这一数量为现有开展非油业务加油站的2倍。但这一数量仍远落后于中石化。此前中石化总裁王天普透露,截至今年6月末,中石化已开设“易捷”便利店8773座,实现非油品营业额12.31亿元。中石化计划明年实现非油品业务营业额30亿元。(记者钟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