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煤收购澳矿或需三度申请 交易时间表可能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兖煤收购澳矿或需三度申请 交易时间表可能不变
2009年10月13日 09: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洲煤矿企业Felix周一表示,澳外资投资审核委员会(FIRB)要求兖州煤业(600188)再度重新提交收购Felix申请,这将是兖煤自公布全额收购Felix以来第三次提交收购申请。

  兖州煤业此前公告以188.78亿元收购澳洲Felix100%股权,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对澳大利亚企业最大规模的收购交易,但收购需得到FIRB的批准。

  Felix昨日在网站公告,兖州煤业计划于昨日再次向FIRB提交申请,但并未透露要求兖煤再度提交申请的原因。Felix还表示,重提申请不会影响双方此前就完成交易制定的时间表。此前兖煤高层曾对记者表示,交易有望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

  上月11日,兖州煤业曾重新提交收购申请,对于被要求再度提交收购申请,兖州煤业驻澳洲发言人Ian Smith表示,“将继续与政府进行合作,尊重其流程,我们愿意重新提交申请。”

  有分析认为,兖州煤业三次提交并购申请可能与澳外资投资审核委员会近期倾向于收紧批准条件有关。9月24日,FIRB主管Patrick Colmer曾在“澳中投资论坛上”表示,希望海外投资者对澳大型矿业企业的持股比例不超过15%,在新项目上的投资不超过50%。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兖州煤业未果。截至发稿时,兖州煤业未发布相关公告。(钟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