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呼吁加强餐饮“老字号”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呼吁加强餐饮“老字号”保护
2009年10月17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10月17日电(记者 崔佳明 王春龙) 17日下午,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其间在江苏扬州召开的“第十九届中国厨师节”“市长餐饮论坛”上呼吁要加强餐饮“老字号”保护,使这一中华餐饮文化真正发扬光大。

  姜增伟说,中国餐饮老字号企业历史悠久,是中华文化的一大亮点。随着中国餐饮的国际化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中华餐饮老字号面临生存危机。由于老字号餐饮企业在经营理念、经营管理水平等方面存在不足,加之不少地方缺乏对餐饮老字号的保护意识,这种危机还将愈加严重。

  目前,全国各地都面临着老字号做不过新餐饮的情况,昔日老字号餐饮企业盛况不再。不少老字号企业经营效益长期亏损、有的面临或已经倒闭和破产,为了寻求生机,一些老字号还老瓶装新酒,有的改头换面,干脆放弃了传统文化;有的为了节约资源,与新兴餐饮业抢生意,表面上还挂着老字号字牌,实质上却放弃了传统餐饮工艺,从制作到加工等等,完全采用了现代工艺。

  姜增伟呼吁,保护中华餐饮老字号的工作迫在眉睫,各地政府和企业都要加入到保护行列中来。他指出,对那些保持好的老字号,政府要大力支持,该给优惠政策的要给,该给予扶持的要全力扶持,对于企业本身来讲,也要努力传承和发扬,不仅要做好老字号餐饮文化的传帮带,同时要自觉做好老字号的保护,无论是在老字号的外观保持,内在文化,传统制作工艺上,都要严格做好,一定要把中华餐饮老字号一代一代地传承好,发扬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