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模最大皮革市场扩容 建博物馆弘扬皮革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规模最大皮革市场扩容 建博物馆弘扬皮革文化
2009年10月18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18日电(记者 汪恩民)今天,中国规模最大皮革市场海宁中国皮革城四期工程正式奠基。作为中国皮革时尚策源地,海宁中国皮革城再一次实现了扩容和提升。

  浙江海宁市副市长施震东表示:“在海宁,平均1.3秒诞生一件皮衣,平均3秒钟就能生产一只工艺更复杂的皮夹;平均48秒制成一组牛皮革沙发套。”

  记者了解到,皮革文化是海宁四大文化之一,也是中国皮革文化的重要代表。海宁皮革渊源流长,在历史上是重要的湖羊繁育基地,优质的羊皮为海宁的制革业提供了丰富的原料。“家家户户羊满圈,张张羊皮晒铺面”,是对海宁数百年传统皮革手工业兴旺发达的生动描绘。1926年,一位海宁籍海外留学生出于产业报国的宏伟志向回海宁创办用于制革的轮筒厂,这是海宁皮革业发展史上第一家具有现代工业意义的企业,也是国内最早的制革企业。作为传统产业的海宁皮革业,至今已有近80多年的历史。此次四期工程建设的皮革博物馆,是展示海宁皮革文化和海宁皮革历史的有效载体。

  据悉,海宁中国皮革城四期工程将建设高层商务办公楼区、裘皮服装专业市场区以及皮革博物馆区三大功能区块。

  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有法告诉记者,经过15年的创业,海宁中国皮革城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皮革专业市场。“四期工程的建设对于海宁中国皮革城而言,不仅是扩容,更是提升。通过打造市场销售、管理办公、博物展览于一体的现代化皮革行业商务区及专业市场,将产生极大的商业和文化价值的乘数效应。”(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