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大型豪华客滚船渤海宝珠轮下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大型豪华客滚船渤海宝珠轮下水
2009年10月18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烟台十月十八日电 (王建波)山东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斥资三点五亿元人民币建造的大型豪华客滚船“渤海宝珠”轮,十八日在山东黄海造船厂顺利下水。“渤海宝珠”轮是“渤海珍珠”轮、“渤海玉珠”轮的姊妹船,是中国自行设计、自行建造的最大、最先进、稳性最好的客滚船之一。经过四个月的内部装修,预计明年春节前投入渤海湾运营。

  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新建称,“渤海宝珠”轮船舶总长一百六十三点九五米,宽二十五米,总吨位两万余吨。拥有两千米车道线,三层车辆舱,可装载二百六十多辆汽车,载客一千六百多人。三层车辆舱高度全部在四点四米以上,特型车、大型半挂车、大型集装箱车可以畅通无阻,其装载车辆的能力为国内客滚船中第一。

  据悉,针对渤海湾的运输特点,在短短四年的时间内,渤海轮渡股份公司先后提前淘汰了八艘老旧客滚船。斥资二十多亿元建造了六艘新型豪华客滚船,其中,“渤海金珠”轮、“渤海银珠”轮、“渤海珍珠”轮、“渤海玉珠”轮已成功投入渤海湾营运。目前,渤海轮渡公司投入到渤海湾营运的船舶有五艘“珠”字号、两艘“华”字号大型客滚船,平均船龄不足七年,成为中国最大的海上客滚运输企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