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由贸易港钦州向东盟客商伸出“橄榄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自由贸易港钦州向东盟客商伸出“橄榄枝”
2009年10月19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十月十九日电 (记者 杨强)广西钦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员十九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本周内,该市将在南宁、钦州与东盟乃至全世界的知名企业签订三十八个极具发展潜力的重大合作项目,这批项目投资总额超过一百二十八亿元人民币,涵盖了石化、电子、物流、城建、能源及旅游等领域。

  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即将于二○一○年一月一日建成之际,享受目前开放程度最高、政策最优惠的广西钦州市,将借助本月二十日在此间开幕的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平台,向与会的东盟国家以及全世界的知名企业充分展示它的美好前景。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年首次在主办地南宁之外的钦州市,还单独设立了一个分会场。钦州市不但在南宁主会场“呼风唤雨”,“攻城掠地”,更将在自家地头上举办一场规模宏大的“钦州商机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中收获满满。

  事实上,地理上的先天优势以及良好的投资生态早已让它赢得了不菲的声誉和实际利益。目前,东盟十国除文莱和缅甸两国在钦州尚无投资之外,其它国家和地区在这座新兴临海工业城市均有投资。钦州曾先后荣获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城市、中国吸引华商投资之最具潜力城市等称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去年金秋十月访问这块南方开发热土时曾表示:“我对这个地区的发展充满信心。”

  自去年早些时候国务院批准设立钦州保税港区,以及被国家商务部列为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后,钦州的主政者们更加雄心勃勃,他们大力实施“千百亿产业崛起工程”,并投入巨资大张旗鼓地建设沿海交通枢纽,以一种惊人的“钦州速度”在推动这个后发地区的超常规发展。

  再过一个多月,随着中西部地区唯一的沿海保税港区一期工程的正式封关运营,钦州将成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核心平台和中国—东盟合作以及面向国际开放开发的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和出口加工基地。

  钦州市政府新闻办官员提供的一份行程单显示,十九日,以台湾巨华积体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杉灿为首的台北世贸中心博览会考察团专程赴钦州考察;稍后数日,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客商亦将接踵而至。这些商贾大鳄的纷至沓来表明,这个新兴的中国自由贸易港伸出去的“橄榄枝”,已经被一双双友谊与合作之手紧紧地抓住。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