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矿业公司或在加拿大建海外钾盐生产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民营矿业公司或在加拿大建海外钾盐生产基地
2009年10月19日 18:5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国一家民营矿业公司——中川国际矿业控股有限公司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KP488钾矿项目论证会19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根据中川矿业与加拿大萨省政府部门达成的协议,这个民营矿业公司在加拿大取得了96平方公里的钾矿勘查许可证,有望在海外建成300万钾盐吨/年规模生产基地,以缓解我国钾盐紧缺的现状。

  据介绍,由于国内现有的钾肥资源匮乏、禀赋差、生产能力受到制约,中国钾肥长期以来大量依赖进口。据国家有关部门统计,2007年中国钾盐表观消费量为831.3万吨,其中钾肥763.3万吨。但国产钾仅为249.6万吨。近年来,我国一些企业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海外积极寻求钾矿资源,并争取建立钾矿生产基地。

  中川矿业是一家大型民企矿业公司,从2007年起,它开始与加拿大萨省政府部门就开发钾盐资源进行沟通磋商,成立了M&J钾盐公司,对加拿大萨省的钾矿资源进行调研考察和论证分析。2008年,中川矿业在加拿大取得了96平方公里的钾矿勘查许可证。目前,中川矿业与中国地科院合作,聘请加拿大知名专业钻探公司和工程单位,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已取得了重大的勘探成果,有望建成300万钾盐吨/年规模生产基地。

  参加论证会的加拿大萨省政府代表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到萨省合作开发钾矿资源。与会院士、专家一致认为KP488项目钾盐矿产资源量大,政策环境优良,是目前中国企业在海外取得的唯一拥有优质钾石盐资源的钾矿床,具有建成一座年产约300万吨的大型海外钾肥基地的潜力,对于我国打破钾肥国际垄断,构建稳定的钾矿资源供给体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记者万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