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近五百亿元助推经济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青岛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近五百亿元助推经济增长
2009年10月19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青岛10月19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记者今日从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三个季度,青岛市市级重点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截止第三季度末,开工在建项目总数达二百七十二个,共完成投资近四百七十三亿元,有力地拉动了青岛投资快速增长。

  据介绍,在基础设施方面,总投资三十二亿元的宁东送电胶州换流站、总投资四十七亿元的董家口四十万吨矿石码头等项目相继开工;工业方面,总投资十五亿元的上汽通用五菱发动机项目竣工并投产,连同已经投产的微车项目,预计年实现产值近一百亿元;服务业方面,总投资二十五亿元的城阳宝龙城市广场、总投资二十亿元的崂山轴线地下商业广场投入运营,进一步提升了青岛商贸流通业发展水平。

  据了解,今年年初,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部分重点项目进展不畅,特别是外资项目所受影响较大。针对这种情况青岛市政府采取有利措施,一是启动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二是实施局级干部挂项目、处级干部联系人制度,帮助项目单位解决一些具体问题。

  同时,青岛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有利机遇,推动了一批前期项目取得新突破。其中总投资四百多亿元的青岛至荣成的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建议书已报国家发改委,近期可获批复;总投资两百多亿元的青连(连云港)铁路项目建议书已通过山东省、江苏省、铁道部联合会签,国家发改委近日将组织专家评审;总投资三十五亿元的铁路青岛北站初步设计通过铁道部审查,近期开工建设;总投资十三亿元的灰埠至兰村铁路,项目建书获铁道部和山东省联合批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