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矿业大会闭幕 “找矿”成为关键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闭幕 “找矿”成为关键词
2009年10月22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0——22日,二00九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图为主题论坛会场。作 者:田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天津10月22日电(记者 田齐)汇聚五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千五百余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金融机构高层管理人员和业界精英的二00九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二十二日在天津闭幕。

  大会举办了二十三场主题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的全球矿产勘查开发形势及进展、区域矿业发展、国际矿业合作、矿产开发及资本市场等问题进行的深入研讨,引发了有关各方的持续关注和详细解读。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中国政府发出的“找矿”信号。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写给大会的贺信中说,中国政府将立足国内,加大地质找矿力度;坚持开放,扩大矿业国际合作。各国矿业界应把握时机,促进国际矿业稳定繁荣和世界经济复苏发展。

  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在其《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全球矿业健康复苏》的主题演讲中指出,目前,中国西部矿产勘查程度较低,东中部大多数矿区勘探深度只有三百米至五百米,全国探明的资源储量仅仅是资源前景的三分之一,“许多贫矿、难选矿和多组份伴生矿还没有得到开发利用”。这是中国立足国内,增强资源保障能力的基础条件。

  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主任陈仁义博士透露,基于对中国矿产勘查形势的深入分析,中国地质调查局决定:从二0一0年开始,启动五十个矿产地的整装勘查、八百处矿产地的普查、两百个重要远景区的矿产调查和三百个矿山的接替资源勘查。用十一年时间,基本摸清中国矿产资源家底。

  谈到参加此次会议的感受,加拿大贝祥投资集团总裁Howard Balloch说,巨大的矿产需求及投资潜力,使中国成为全球矿业复苏的阵地。“二00五年以前,中国在矿业市场的主题是,大家一起来中国开矿;而从现在开始的二十五年内,主题将变更为‘与中国一起找矿’。”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