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工业梯度转移成为不可逆转的重要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纺织工业梯度转移成为不可逆转的重要趋势
2009年10月27日 0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闫晓虹)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迎新今日指出,近年来,随着生产要素成本的持续上升,中国纺织工业的梯度转移已经成为市场经济作用下不可逆转的重要趋势,这也成为政府和行业组织的重点研究和推进的一项工作。

  记者今日在此间召开的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推介会上了解到,东部沿海纺织工业发达地区充分利用技术、资金、研发、品牌、营销渠道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发展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资源消耗低的纺织行业和产品;另一方面,中国还鼓励中西部地区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发展纺织服装加工基地,以此形成东中西部优势互补的区域布局。这都赋予了产业转移更深的内涵。

  据介绍,到二0一一年四川将力争实现纺织产业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达到八百六十亿元。而四川的盛泽有着悠久的纺织业历史和雄厚的产业基础,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作为盛泽纺织产业的龙头,也将是中国国内重要的纺织品集散中心、价格形成中心和信息发布中心。

  徐迎新在推介会上表示,陕西、四川等地已经有一些重点区域开始了纺织服装产业园以及相关产业配套设施的规划和建设。重庆的渝派服饰已经初露锋芒。他强调,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希望通过产销对接这种的直线沟通与交流模式,推动东部与中西部纺织业的交流与合作,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东西部的协作,从而促进中国纺织行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