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前8月装备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8.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信部:前8月装备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8.9%
2009年10月27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报了2009年前三季度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落实情况及实施效果。 通报显示,1-8月,装备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38.9%,高于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5.9个百分点。

  通报说,今年以来,在中央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积极作用下,装备工业企稳向好势头日趋明显,调整振兴规划的政策支持效果已逐步显现。主要表现为:

  一是总体实现平稳较快增长。今年前三季度,规模以上装备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2%,其中7、8、9月份同比分别增长15.9%、16.1%、16.8%。

  二是经济效益稳步回升。1-8月,装备工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06%。其中,1-2月同比下降24.32%,1-5月同比下降6.31%。

  三是税收优惠政策有效减轻了企业成本压力。通过提高部分机电产品的出口退税率,调整进口关键零部件和原材料税收优惠政策,对减轻企业的成本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四是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1-8月,装备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38.9%,高于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5.9个百分点。从投资构成看,装备工业改扩建项目的投资远快于新建项目的投资增速,表明企业更加重视加强技术改造。同时,由于今年开始实行增值税转型,企业在投资中购置新设备的比重有所提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