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放缓 中国企业差旅酬酢开支逆市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经济放缓 中国企业差旅酬酢开支逆市增长
2009年10月27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27日电(郑莹莹)第五届中国商务旅行论坛今日在上海开幕,美国运通商务旅行部于会间公布了一份2009年中国商务旅行情况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全球经济危机的蔓延减慢了许多国内企业在其第二大可控成本——差旅酬酢费用方面的投资,但却没有抑制其增长的脚步。

  报告通过对上海、北京和广州三地180家企业的深入调查,结果显示,有29%的受访企业在过去12个月里增加了差旅酬酢费用的支出。不过,与去年43%的企业持这一做法相比,今年已有明显的下降。另外,今年55%的受访企业表示其差旅酬酢费用与去年基本持平,仅有16%的受访企业削减了该领域的支出。

  美国运通商务旅行部一名权威人士称:“从全球范围来看,经济发展的状况已对企业投入差旅酬酢的能力造成显著影响。不过,此次调查报告同时显示,对于许多国内企业而言,即使在经济动荡时期,商务旅行仍然显得十分必要。”他进一步介绍,“中国商务旅行市场很大程度上继续受到国内经济贸易发展的推动,其中,近70%的差旅酬酢支出用于国内差旅。与此同时,扩大国内消费和改善基础设施的经济措施,也对企业增加差旅酬酢支出产生了正面的影响。”

  调查同时显示,2010年企业差旅酬酢开支有望继续增长。在调查中,有31%的受访企业表示,随着中国经济与贸易的持续发展和国内经济政策的深化改革,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将会增加其差旅酬酢开支。这一乐观估计背后的原因,在于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将成为首个从经济衰退中复苏的国家。

  但报告也指出,尽管诸多迹象表明2010年的经济形势将大为好转,目前多数企业仍持谨慎态度,并制定了多项战略方针以确保合理控制企业开支。(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