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山西特色农博会的“台前幕后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通讯:山西特色农博会的“台前幕后事”
2009年10月27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十月二十七日电 题:山西特色农博会的“台前幕后事”

  中新社记者 张恩

  有人注意到,直到今天中午,山西省农业厅长孙连珠才显露出几分轻松与舒心的神态。在当日举行的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以山西全省农业为主要“功课”的厅长向记者披露了农博会期间的“台前幕后事”。

  由国家农业部、山西省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近日在太原举办,这是六十年来山西首次与国家有关部委联合举办的大型农业展会,可谓一场全面展示山西特色农业成就的盛会。

  孙连珠称,自今年三月确定下博览会的会期后,他便和同事们一直忙活到今天。

  山西特色农博会期间参会客商云集,人气旺盛,使主办者有几分又惊又喜。直到今天,孙连珠谈起特色农博会依然眉飞色舞,笑容满面。

  据此间统计,在山西特色农博会上,参会企业共计一千四百二十九家,涉及二十三个省、市、自治区及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日本、韩国、乌克兰、西班牙、瑞士、荷兰、捷克等国家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客商纷纷涌来,在此寻找商机。

  记者了解到,三晋各地诸多农产品在山西特色农博会上出尽了“风头”。山西地方的畜产品、小杂粮、干果、水果、蔬菜、中药材、食用菌、食醋、酒水、饮料、农机具等十余类各路产品纷纷登台亮相,展品超过一万件。

  博览会上的特色农产品汇集了山西各种“绿色产品”、有机产品、无公害产品七百六十种,其中“绿色产品”三百零九种、有机农产品一百三十九种,无公害产品三百一十二种。孙连珠认为,这真是山西特色农产品的一次大聚会、大比武,博览会中的一些展品使人“意想不到”、“大开眼界”。

  孙连珠告诉记者,特色农博会是山西在促进经济转型做出的一次重要的战略举措,对提高山西农业的知名度,树立对外形象,坚定发展特色农业的信心具有特别意义。

  他指出,山西时下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山西人应以工业的理念和开放的思维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推进特色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生产。山西举办此次农博会,对引导资源型企业投资农业和对外招商引资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强化市场的引导拉动作用,都具有重要作用。

  这位官员称,山西省政府计划从此每两年办一届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通过黄土高原上的“农博会”,让三晋大地更多的特色优势农产品享誉国内,走向世界。

  看来,孙连珠与他的同事们又要忙起来了。(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