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燃油套保及政府扶持 三大航三季净利超1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益燃油套保及政府扶持 三大航三季净利超100%
2009年10月29日 09:1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随着国内航空业复苏回暖的曙光,昨天,国航、南航和东航的三季报齐齐亮相,净利润同比增幅皆超过100%。其中,国航7至9月净利润8.85亿元,同比增长144.90%;南航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134.22%;ST东航净利润2315.6万,同比增长100.99%。

  然而,这三大航空公司的财务报表显示,与此前披露的半年报情形一样,盈利仍然是依靠燃油套保浮盈和政府补贴等,主营业务仍未成为主要的利润增长点。东航7至9月燃油套期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约人民币1.54亿元,高于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南航1至9月获得的政府补贴达15.66亿元;国航1至9月也有9.62亿元的政府补助,此外,7至9月份的燃油套期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5.54亿元。

  与此同时,航空公司受益于油价成本的下降以及航空市场的回暖,从而在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加,营业成本下降。东方航空公告指出,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约人民币5.96亿元,营业成本减少约10.81亿元,财务费用同比减少约1.83亿元。

  银河证券分析指出,7月以来航空业出现强劲上升趋势。如果这种情况继续,航空业供给缺口可能在四季度后出现。预计未来一两年,中国航空公司产能利用率、客座率和载运率都将不断提升,航空业黄金经营周期将提前到来。

  但近期回升的原油价格可能为四季度航空业埋下隐患。航空分析师表示,油价持续上扬将大大抵消运输量改善带来的收益。(记者任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