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复苏直待春风 啤酒企业淡季推新品备战明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销售复苏直待春风 啤酒企业淡季推新品备战明春
2009年10月29日 11:0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秋冬本来是传统的啤酒淡季,但今年啤酒企业却一反常态,在此时接连推广新品。据了解,三季度以来的销售回暖趋势让啤酒厂商们相信行业“寒冬”将尽,纷纷看好明年春季的全面复苏。

  反季新品噱头多多

  外资啤酒巨头喜力亚太公司本周举行新品试饮派对,隆重推出一款Strongbow(强弓)苹果汽酒。这款果味汽酒由英国进口,首次登陆中国。除了独具特色的口味,不少试饮者还对它仅仅275ml的迷你容量颇感兴趣。据喜力亚太公司市场部人员介绍,这款啤酒在夜场的售价高达45—50元。“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以及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啤酒品种也逐渐向低浓度、低酒精、功能型、果汁营养型发展。果汁啤酒的推出既满足了年轻人追求时尚和健康的需求,并且将女性、儿童等纳入到目标顾客群中。”

  上周末,广州珠江啤酒集团也宣布,即将推出内含活酵母的雪堡白啤酒。雪堡白啤酒是由精选小麦麦芽和优质大麦麦芽巧妙搭配并用独特的瓶内发酵工艺生产而成,具有纯生啤酒口感新鲜、纯正爽口的特点,更具有芬芳浓郁的上面发酵啤酒风味和瓶内发酵啤酒带来的独特纯厚、圆润口感和酵母香。

  记者注意到,春夏天啤酒旺季时,企业推出的新品主要是主力产品的改版升级产品,如燕京518ml纯生、珠江精品纯生新版、金威新装纯生等等。而在秋季上市的啤酒新品噱头更多,从无醇啤酒、白啤酒到果汁汽酒,产品领域明显拓宽。

  销售复苏直待春风

  对于反季连推新品的原因,珠江啤酒相关人员表示:“2009年本来就是比较不寻常的一年,所以企业的生产、营销计划也相应作了一些调整,我们认为现在就是个推广时机。”他进而透露,金融危机对啤酒行业的冲击对今年业绩产生了明显影响,但主要是在上半年,第三季度以来情况已有好转,销售数据重新抬头。“三季度的销量数据大大好于上半年,呈现复苏迹象,应该说,单就今年内来看,最好的一个时期就是现在。”

  虽然暂时还没有完整的行业统计数据,啤酒行业重要企业的三季报却已经令销售复苏情况可见一斑。燕京啤酒日前发布公告,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24582万元,同比增长27.35%。7月~9月,公司在北京市场销量增长达26%。广东市场前三季度累计啤酒销量25万千升,同比增长58.28%。

  尽管上述喜力亚太公司市场部人员称Strongbow苹果汽酒因为针对高端消费群体受市场环境因素影响小,上市时间的选择只是公司正常业务安排,但其仍然表示“看好年底市场,特别是明年春天”。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年末节日增多,休闲娱乐氛围会越来越浓,而在年底结束酒驾严打之后,相信餐饮、夜场等渠道的啤酒消费量将全面复苏,明年春天啤酒行业将可迎来开门红。(记者周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