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原油管道输油量接连攀升 输送原油超600万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哈原油管道输油量接连攀升 输送原油超600万吨
2009年11月02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一月二日电(闫文陆 段玉莲)记者二日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中哈原油管道正式开通输油以来,管输原油量接连攀升。截至十月底,今年已输送原油超过六百多万吨,同比增长两成。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截至十月二十四日,中哈原油管道今年已输送原油六百零一点一三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二三。

  据乌鲁木齐海关介绍,作为中国首条跨国运输原油管线,该关从企业备案、定期申报、查验放行、前期进口铺底油品的监管以及后续管理等方面建立了一套科学、严密、适合管道运输的监管新模式。定期申报、优先处理、二十四小时实地监管,这三大便捷通关措施让中哈管输原油进口不仅“管得住”而且“通得快”。

  乌鲁木齐海关还对中哈原油管道管输进口原油实行“按月一次性申报”制度,同时给予进口企业优先办理海关手续的权利,在通关、监管、放行等各环节均可享受优先办理手续。另外,针对管输进口原油二十四小时不间断通油的特殊性,乌鲁木齐海关简化手续,无需企业申请及审批,保障二十四小时实地监管,随到随验。

  据悉,自二00六年七月中哈原油管道正式通油以来,中哈管道管输原油量每年以百分之二十的速度递增,截至目前已累计输送原油一千八百二十多万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