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机车制造企业累计出口近三千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最大机车制造企业累计出口近三千辆
2009年11月02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 吴兆飞)中国最大机车制造企业长客股份公司现已累计出口铁路客车和城轨车近三千辆,已开始从技术引进向技术输出转变。

  长客股份公司高管王世斌二日在中国发改委等部门于此间举行的“振兴老工业基地集中采访”活动中介绍说,二00九年截至目前,长客股份在高速车市场签约额达四百二十五亿元人民币,地铁和出口车签约额超过一百亿元。这些订单将在二0一一年和二0一二年形成生产和交付的高峰期。到二0一二年,位于长春市的长客高速车制造基地将形成月产五列(八十辆)高速动车组的能力,营业收入可达二百亿元。

  成立于一九五四年的长客股份,目前占有中国近七成的市场份额。目前,长客股份的产品已先后出口到朝鲜、伊朗、伊拉克、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澳大利亚、泰国等多个国家,目前已累计出口铁路客车和城轨车近三千辆。王世斌透露,目前公司还向伊朗、巴基斯坦进行了技术转让,以技术入股在伊朗组建了合资企业。

  为了适应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在长春绿园经济开发区内,长客高速车制造基地正在兴建。王世斌说,一期工程规划建筑面积为二十六万平方米,预计投资二十六亿元,今年十一月末车体等厂房陆续竣工投产;二期工程规划建筑面积为二十一点七万平方米,预计投资十三亿元。

  此间专家称,这表明长客股份公司不仅仅是产品进入了海外市场,更表明中国的机车企业已开始从技术引进向技术输出转变,具备了用技术引领市场发展的能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