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斥资十亿至二十亿港元购和谐号列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港铁斥资十亿至二十亿港元购和谐号列车
2009年11月06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广深港高铁工程即将动工,港铁方面透露,待立法会通过财务拨款后,会先在米埔及西九龙进行挖洞及围板工程。港铁同时会斥资十亿至二十亿元(港元,下同),购买九部和谐号高铁列车,并再视乎情况考虑增添。

  港铁总经理(高速铁路)罗普庆表示,本港需全力追赶内地高铁工程的进度,现时已踏入详细设计及规划阶段,待立法会通过工程财务拨款后实时动工。港铁将会先在米埔地区挖井,以便日后放入隧道钻挖机。港铁计划先由米埔南面开始钻挖,待南面完成后再钻挖北面的通道。

  罗普庆强调,有关工程不会影响生态敏感的湿地环境。至于西九龙总站方面,港铁会先进行围板,钻挖地底以建造地下连续墙。而位于菜园村建造紧急救援站及车厂的工程,港铁预计要待二○一一年收地完成后才能动工。

  据了解,目前内地和谐号高铁列车分为四款,分别为CRH1、CGH2、CRH3及CRH5,时速介乎二百公里至三百五十公里不等,并由四间来自法国、德国、加拿大及日本的海外厂商与中国方面联营制造,每部列车载客量最多约一千多人。

  罗普庆透露,港铁将斥资十亿至二十亿元,购买九部时速上限为三百公里的和谐号列车。按照港铁规划,预料在高铁通车初期,每天会有一百零四对列车来回深圳至广州,并有二十四对直通车开往广州以外的地区。港铁视乎情况,预计在高铁通车十年后,将添置至十三部列车,届时会有一百四十对列车来回深圳至广州,以及三十三对直通车开往广州以外的地区。高铁香港段的路轨设计,亦会符合四种不同型号的和谐号列车使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